宋岩

发布时间:2014-02-13阅读次数:


宋 岩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宋 岩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57年10月出生,女,山东人。1982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地质专业。1982.2~2012.3,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作,2003年获中国科学院贵阳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2012.3~现今,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院长。


宋岩同志长期从事我国天然气地质和石油成藏地质,非常规天然气地质理论和前陆盆地地质理论研究,连续两届担任国家973煤层气项目首席科学家,还是国家重大专项前陆盆地项目的项目长,其研究的系统性和创新性成果填补了我国石油地质理论的空白;在煤层气成藏模式、富集规律及其动力学机制、中西部前陆盆地石油地质特征和富集规律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为我国天然气增储上产做出了重要贡献。


出版专著9部,发表论文150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R11),二等奖2项(R1、R2);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R16),一等奖5项(2项R1、R2、R6、R13),二等奖2项(均R2)。获国家科技攻关先进个人、国家西气东输工程建设先进个人。

80085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