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贤正

发布时间:2014-02-13阅读次数:


赵贤正,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赵贤正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62年10月出生,男,浙江省义乌市人。1986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勘探系石油地质勘查专业,1989年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部石油地质专业硕士学位,2005年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研究生学位。1989.6~2005.2,在中石油天然气勘探公司(总公司、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先后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副处长)、处长;2005.2~现今,任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同时还有十余项国内外专业技术兼职。


赵贤正同志多年来一直从事油气勘探工作和战略研究,尤其突出的是长期致力于断陷盆地石油地质理论研究与勘探实践,率先提出了陆相断陷“洼槽聚油”理论新认识、隐蔽型深潜山及潜山内幕成藏新认识,探索形成了富油凹陷“二次勘探”技术方法,创新提出高阶煤煤层气科学的排采控制方法,有效指导了油气勘探实践和突破。精细勘探了3个亿吨级、3个5000万吨级和3个3000万吨级规模石油储量区及1个亿吨级新领域。


出版专著14部,发表论文近90篇,其中第一作者50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R1、R2);省部级科技奖18项,其中一等奖7项(6项R1,R8)、二等奖9项。获中国石油勘探重大发现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获国土资源部等三部委授予的“新一轮全国油气资源评价工作优秀组织者”称号,获孙越崎能源大奖。

7998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