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佟

发布时间:2014-02-13阅读次数:


王 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王 佟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59年5月出生,男,甘肃会宁人。1982年毕业于西安矿业学院煤田地质与勘探专业。1982.3~1997.5,在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一二九勘探队先后任技术员、项目负责人、副队长、总工程师;1997.5~1998.8,任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第一勘探局科教中心主任;1998.8~2003.11,任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一二九勘探队队长;2003.11~2006.9,任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第一勘探局副局长、总工程师;2006.10~现今,2006年获得西安科技大学矿业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2获得中国矿业大学构造地质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总工程师兼科技与信息部主任。


王佟同志长期从事煤炭地质勘探与研究工作,长期坚持勘探野外一线,实施20多项煤炭资源勘查项目,查明煤炭资源60多亿吨,新发现煤炭资源30多亿吨,完成了多项煤田地质与勘探方法研究课题,在煤炭资源勘查、陆域天然气水合物发现、煤田勘探方法体系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还担任过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印度尼西亚南加里曼丹国际合作地质勘探项目的技术负责人,还带队到战乱危险的阿富汗考察与指导煤炭勘查,为我国利用国外矿产资源进行了大量探索,为我国地质工作在国际上赢得了荣誉。


出版专著7部,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检索7篇,编写了20多份大型勘查报告。获国家授权专利6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R1)。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R2、R5);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2项R1、R2、R5、R6)。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授予“煤炭工业科技创新人才”荣誉等。

79985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