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香增

发布时间:2014-02-13阅读次数:


王香增,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王香增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68年12月出生,男,河南省滑县人。1989年毕业于西安石油学院。1989.6~2004.12,在中石化中原油田工作,先后任采油工艺研究院主任、油田化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天然气应用技术开发处副处长、钻探处副处长;2004.12~2007.6,2006年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地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任陕西煤业冯家塔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7.7~现今,先后任研究院院长、总地质师、副总经理、国际勘探开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香增同志常年奋斗在石油、天然气能源研究生产第一线,经过多年潜心钻研,在石油、天然气以及非常规页岩气领域取得成就。在鄂尔多斯盆地南部,突破传统认识,在以往认为贫气区发现并探明了3000亿方大气田。挑战深层,在延长组深层发现了三级石油地质储量8亿多吨,为延长油田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提出鄂尔多斯盆地具备页岩气成藏地质条件,并取得勘探发现。


发表专著3部,第一作者论文10篇。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R5);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R1)、二等奖2项(R1、R2)。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

79985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