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次(2017年)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科研奖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教师奖

漆立新

发布时间:2018-11-05阅读次数: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62年9月出生,男,甘肃省武山县人。1984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石油物探专业,1996年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石油物探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石油物探专业博士学位。1984-1996年在西北石油局第一物探大队,任技术员、分队长。1996年至今在西北油田分公司,任科长,副处长、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兼副总地质师)、副总经理(兼总地质师)。

漆立新同志长期从事油田勘探理论研究,主持了塔里木盆地北部重点区块二维、三维地震采集及重点井VSP地震测井等勘探项目,通过野外攻关建立了塔北三维地震资料采集关键参数,为塔河大油田发现提供了合格品质的资料。提出并解决了塔河古生界碳酸盐岩复杂缝洞体成像及储层预测技术,为塔河大油田勘探评价、效益开发一体化提供了技术支撑。创新发展了前人研究成果与认识,提出了塔里木盆地早古生代拉张期普遍发育早寒武世玉尔吐斯期陆棚-斜坡相烃源岩是盆地主力烃源岩,首次提出塔里木盆地古生界碳酸盐岩油气藏控储、控藏新模式—海西晚期运动陆内地慢-火山活动形成的拉张断裂带控储、印支-燕山-喜山挤压走滑活动控藏的新认识,发现了顺北油气田。

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22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R3),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2R3)、二等奖4项(2R1,2R2)、三等奖1项(R1)。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23111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