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丕龙

阅读次数:


李丕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李丕龙,中国石化西部新区勘探指挥部,中共党员,1963年3月生,男,山东省章丘人,1984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地质勘探专业,1998年获青岛海洋大学海洋地质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科院兰州地质研究所地球化学专业博士学位。1984-1993年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勘探项目管理处助理工程师、工程师,1993-1995年任局勘探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高级工程师,1995-1997年任局勘探公司副经理,1997-2000年任局勘探事业部副主任,2000年起任局副总地质师、总地质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4年至今任中国石化西部新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

李丕龙同志长期从事油气勘探开发工作和理论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和部级重点科技攻关课题11项。在陆相断陷盆地隐蔽油气藏勘探理论、技术和实践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他提出的“断-坡控砂、复式输导、相-势控藏”被誉为“继我国陆相生油理论和复式油气聚集带理论之后又一个新的理论创新”。他提出的“断陷盆地多样性潜山成因、成藏”和“组织创建的产业化多样性潜山油气藏配套勘探技术系列”均取得巨大经济效益。在胜利探区已连续7年每年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超亿吨。“陆相断陷盆地隐蔽油气藏勘探理论和技术”在中原、河南、江苏和江汉等油田推广取得显著效果,近年来,在中国西部压扭性盆地—准噶尔盆地应用又发现大、中型油气田。

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获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第十一届能源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第二届黄汲清地质科学技术奖、中石化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和管理专家、中石化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第一层次学术技术带头人、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660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