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样

阅读次数:


黄永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黄永样,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共党员,1945年4月生,男,广东省和平县人,1970年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地层古生物专业。曾任大队填图组长、总工办主任工程师,1992-1995年任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研究所总工程师,1996年至今先后任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2000年后兼广东省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地质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地质学会海洋地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地质分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兼职教授,还被科技部、国土资源部和中国大洋矿产资源开发研究协会聘为专家组成员。

黄永样同志从事地质工作三十多年来,不仅是生产一线的地质工作者和战斗员,同时也是组织者和指挥员。他主持和参加了五项国家专项工程实施,即“大洋多金属结核和富钴结壳资源勘查研究”、“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调查评价”、“南沙海域油气资源勘查”、“北黄海海域油气资源地质勘查”和“我国专属经济区及大陆架勘测”。

组织和参加了七次重要海上地质勘查,主编和参与编写专著7部,主持(参加)编写地质报告16份,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1篇;“多波束海底地形勘测”获国家海洋局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海洋地质地球物理补充调查及矿产资源评价”获国土资源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地矿部科技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6608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