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02-07阅读次数:


朱伟林,高级工程师

朱伟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共党员。1956年5月生,男,江苏苏州人,1982年毕业于同济大学海洋地质系海洋地质专业。2002年获博士学位。参加工作后,历任石油部地球物理勘探局油气资源评价所助工;中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研究中心助工、工程师、高工、勘探部副总经理、中心副总地质师和总工程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勘探部副经理和总经理、湛江分公司总经理,现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副总裁、勘探部经理。

朱伟林长期从事海洋石油天然气勘探研究和管理工作,业绩突出。在从事珠三坳陷区域研究以及勘探目标选择和评价工作中,提出了琼海凸起有利勘探区带,为发现文昌油田做出了重要贡献;在锦洲油田、旅大油田群及番禺气田群等一系列油气发现过程中,在组织决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力推进涠西南凹陷的滚动开发,先后发现和评价了涠西南一批油田群;多年来积极推进“集束勘探”理念,有效降低了单井作业时间和勘探成本。

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主要的21篇均为第一执笔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分别排名第四、第六),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并获得“全国海洋石油工业劳动模范”,1997年进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第三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6107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