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02-07阅读次数:


李干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李干生,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共党员。1940年4月生,男,湖南省醴陵市人,1965年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石油及天然气地质勘探专业。参加工作先在石油工业部历任技术员,地质勘探司地质处副处长、工程师;1987年到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石油勘探局,先后任处长、副局长、新区事业部主任,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8年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油田事业部,先后任油田事业部主任、股份和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2003年任中国石化科技委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现任油田咨询中心主任。                                                                                                                                                                                                                                                                                        

李干生40余年一直从事石油天然气地质勘探生产研究和管理工作,先后参加了四川、华北、江汉和吐哈四个大规模的石油会战,组织并参加了石油部、中石油油气勘探科研生产项目,对于开拓我国新区及海相油气勘探新领域均做出了重要贡献。1998年石油石化重组以来,他一方面组织实施了东部老油田增储生产工程,探明隐蔽油气藏储量六亿五千万吨,实现了东部的“硬稳定”;一方面组织力量开拓南方海相碳酸盐岩层系油气勘探,为普光大气田发现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主持并直接参加了“中石化第三次油气资源评价研究”和“中石化可持续发展油气资源战略研究”,分析了中石化的资源潜力,明确了油气勘探的领域和方向,提出了中长期发展的目标与对策建议,为中石化制定“十一五”计划和2020年长远发展规划作出了重大贡献。

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六);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1项排名第六、1项未位排名)、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2004年承担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油气资源战略研究获中国工程院“成绩突出”表彰。

6107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