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01-29阅读次数:

王世称,教授

   

   王世称,吉林大学教授,综合信息矿产预测专家。1952年毕业北京大学地质系,参加工作后基本上是在长春地质学院(吉林大学)任教。1985年起兼吉、辽、黑、冀、内蒙古、新疆地质矿产局技术顾问,1998年起担任中国地质科学院名誉研究员,2002年起担任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系统与矿产资源学术委员,2006年起担任全国重要矿产资源潜力预测评价项目顾问等。

王世称教授自1952年任教以来,在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建设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3项,发表专著6部(均排名第一),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优秀报告两份,教材二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排名第1、第5)部级奖2项(排名第8、第4),以及原地矿部劳动模范、吉林省一等功臣,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和荣誉奖、省管优秀专家等荣誉称号。

以王世称教授为首的学术团队长期从事综合信息矿产普查勘探理论与方法的研究,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在该领域形成一个独具特色的学派,并将相关理论与方法在找矿实际中广泛推广应用,取得了明显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5186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