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01-29阅读次数:

张善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张善文,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1982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勘探系石油地球物理勘探专业,后一直在胜利油田工作。历任胜利油田地质院副科长、科长、副总地质师/高级工程师、总地质师/副院长/教授级高工,油田有限公司副总地质师,2004年起任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

张善文同志从事野外工作27年来,在陆相断陷盆地油气勘探理论研究与实践中,对胜利油田的勘探和开发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先后主持完成的国家和部门重大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中石化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他在主持胜利油田勘查工作时创造性地提出了陆相断陷盆地油气成藏体系,总结提出的不同储层类型隐蔽油气藏勘探技术等新认识、新理论,在指导太平、陈家庄、孤南、东营等油气田的勘探上获重大突破,在高成熟勘探区发现了亿吨级的整装储量,为胜利油田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方向。使胜利油田连续6年完成探明、控制、预测储量各1亿吨以上,为胜利油田稳产提供重要的资源基础。

5166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