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01-29阅读次数:

邓运华,高级地质师

   

    邓运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1985年毕业于江汉石油学院,1988年毕业于北京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2007年8月以来在中海油总公司工作,任副总地质师。

在渤西地区,邓运华同志面对连续钻探30口井没有大发现的困境,提出“地层—断层产状配置决定油气富集部位”的新认识并指导井位布置,高效发现岐口17-2等油气田5个,为渤西年产原油60万吨、天然气1亿立方米奠定了基础。创造性地提出“凸起上组合富集型、凹陷下组合富集型,油气运移中转站模式”等新认识,指导渤中、莱北等地区的勘探,对蓬莱、旅大、曹妃店等7个大油田、17个中型油田和一批小油田的发现和评价起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为渤海油田成为我国第一大海上油田作出了重要贡献。

邓运华长期从事油气地质勘查与研究工作,出色地完成了重大地质勘查和科学研究任务,很好地组织和领导了油气勘查工作,成果突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从事油气勘探工作21年来,他先后主持完成的国家和部门重大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3项,中海油科技进步一、二等奖5项,并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

5166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