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01-29阅读次数:

陈才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陈才金,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108地质队。1980年毕业于昆明地质学校地质专业,分配到四川省地勘局108队工作至今,从事地质矿产勘查、科研及技术管理工作。1999年12月起任大队总工程师。

陈才金同志30年来在川藏地区从事矿产勘查与科研工作,完成重要勘查报告及论文20余篇。提出“以多岛海、陆内俯冲及陆内转换三次造山及燕山晚期—造山期板内陆壳重熔花岗岩成矿新概念,以及化探导向、物探定位、地质定性,三维验证”的工作原则,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在四川省巴塘夏塞超大型银铅锌矿床和白玉嘎衣穷大型银多金属矿床普查找矿中作出了杰出贡献,取得了显著社会和经济效益。与他人共同主持川西夏塞银多金属矿产及外围成矿特征、富集条件、找矿远景及靶区优选等重大项目,2004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土资源部科技一等奖1项,以及省部级三、四等奖多项。2007年被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2006年度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

51669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