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01-29阅读次数:

张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张宏,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78年毕业于河北地质学院地质找矿专业。1978年9月~1986年2月,在内蒙古110地质队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历任技术员、组长、项目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1986年3月~1998年9月,先后在内蒙古第二、第一物化勘查院任副院长、院长;1998年10月~1999年9月,在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工作,其间被评为地质矿产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9年10月以来,任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院院长。

张宏同志在野外一线工作30余年,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地方地质矿产勘查与科研项目数十项,出色地组织和领导了国家级地质矿产勘查和科研重大项目。他先后获自治区、全国先进工作者,自治区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称号,是内蒙古自治区地质勘查类首席专家。负责的区域地质调查项目获部三等奖2次。

他主持完成了1:20万、1:5万区域地质调查填图6幅,矿产资源评价报告4份,及其他各种地质矿产勘查和科研项目18项。主持完成的矿产资源评价项目,在绿岩带金矿找矿等方面有十余处有望成为大中型矿床;主持的严重缺水地区的调查评价找到了多处大中型水源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主持的生态地球化学调查工作填补了内蒙古的空白。

51669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