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01-29阅读次数:

杜金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杜金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983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石油地质专业。其后主要在华北油田工作,历任第四勘探公司地质大队中队长、胜利油田中队长,副大队长;勘探公司南部项目经理,二连勘探开发公司项目部副主任、副经理、项目经理;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华北石油管理局局长助理;华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2004年起任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公司副总经理。

杜金虎同志从事油气勘探25年,主持和组织多项重大油气勘探地质综合研究和工程技术攻关项目,并取得重大进展,先后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9项、总公司勘探发现奖11项,发表专著6部、论文16篇。

他为我国油气勘探作出了突出贡献:一是在华北石油局主持勘探期间,组织隐蔽油气藏勘探研究、部署取得重大突破,丰富了隐蔽油气藏勘探理论,形成了配套技术方法,发现三个500万吨级、四个1000万吨整装油田,有效地推动中国石油隐蔽油气藏勘探工作。二是主持中国石油油气勘探期间,科学把握油气勘探方向和重点,推动风险勘探,加强预探,强化技术攻关,取得海拉尔、四川龙岗等十个重点勘探项目的突破,为中国石油连续5年新增探明储量超5亿吨,天然气连续四年超3000亿立方米作出了突出贡献。

51669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