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01-31阅读次数:


宋国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宋国奇,男,1957年9月生,山东高密人,中共党员,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地球物理勘探专业,2003年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现任中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兼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兼职教授。

宋国奇同志创新形成了陆相断陷盆地隐蔽油气藏成藏理论体系,在陆相断陷盆地石油地质理论研究的前沿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有效的支撑了胜利油田隐蔽油气藏的勘探,为胜利油田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更为可靠的资源依据;建立了陆相断陷盆地主要储集体类型的地质评价方法和相关的技术系列,为胜利油田油气勘探的持续有效发展奠定了基础。

宋国奇同志先后出版发表专著论文31篇(其中第一作者20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四),二等奖1项(排名第四);省部级一等奖7项(1项排名第一、5项排名第二、1项排名第四),二等奖3项(排名依次第一、三、五),三等奖3项(1项排名第一、2项排名第四),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5296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