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01-31阅读次数:


杨 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杨 华,男,1963年9月生,山东菏泽人,中共党员。1984年毕业于西南石油学院勘探系石油地质专业,毕业后一直工作于长庆石油勘探局(长庆油田公司),先后担任局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室副主任、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局天然气勘探项目副总经理、局勘探部副主任、局石油勘探项目经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2004年获成都理工大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博士学位。2008年至今,担任国家重大专项“鄂尔多斯盆地大型岩性地层勘探开发示范工程”负责人,2009年9月任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杨华同志在鄂尔多斯盆地从事油气勘查工作达二十七年之久,在长庆油田从基层开始直至担任常务副总经理,承担、领导和组织了多项重要油气勘查工作。在他的主持下,长庆油田先后发现了西峰、姬源、华庆油田和苏里格、子洲米脂气田等一批大型油气田,特别是在鄂尔多斯盆地地层划分、陆相湖盆油藏成藏和大面积致密气藏成藏等方面取得创新性认识,形成了具有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试验示范作用的一系列先进理论和适用技术,为连续发现大型油气田提供了地质依据。其创造性的领导和组织,使长庆油田天然气“十一五”期间,年均天然气增储达5000亿方,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杨华同志先后发表论文60余篇,专著4部。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八);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9项(3项排名第二,4项排名第三,1项排名第四,1项排名第八),二等奖3项(分别排名第一,第二,第六),三等奖6项(3项排名第一,1项排名第二,2项排名第三);实用新型专利5项(均排名第二)。2011年荣获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2009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52869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