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01-31阅读次数:


朱恒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朱恒银,男,1955年11月生,安徽舒城人,中共党员,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1976年参加工作,在安徽省地矿局313地质队任钻探工;1978-1982年在安徽省地质职工大学学习;毕业后一直在安徽省地矿局313地质队(原337队)工作。担任过探矿工程科副科长、科长、探矿总工程师、副队长等职。

朱恒银同志从事地质工作三十余年,热爱本职工作,勇于探索,在钻探工程技术上取得重要成果,实现了千米孔轨迹的人工控制“导航”钻进,和一孔多支钻探,在深孔钻探技术方法研究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并运用在地质找矿中。其研制的国产装备,在深部勘探中创造了我国小口径绳索取心钻探最深记录,对推动我国深部找矿起到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所研究的复杂地层不扰动样取心技术,在上海地面沉降、北京地面沉降标施工,科学钻探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地质与工程技术中应用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朱恒银同志参加了国家行业标准《定向钻进技术规范》(DZ/T0054-93)的编写,先后发表论文20余篇,研究报告7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十);省部级一等奖1项(未列名),二等奖2项(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十),三等奖1项(排名第一);国家专利4项(3项排名第一,1项排名第三);获中国地质学会优秀论文8篇。先后被评为地矿部“十佳科技工作者”(1997年),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十五发展创新工程先进个人(2006年),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009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2010),国土资源部“十一五”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5286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