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次(2015年)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科研奖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教师奖

潘 彤

发布时间:2016-01-04阅读次数:

潘 彤 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66年6月出生,男,青海省乐都县人。1988年毕业于桂林冶金地质学院地球化学勘探专业,1995年获中南工业大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吉林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988~1992年在青海有色物探队一分队任技术员、化探组长;1998~2002年在青海有色地勘局任局长助理、副总工程师、副处长;2002~2007年在青海省有色地质矿产勘查局任总工程师;2007~2012年在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任党委委员,局长助理、副总工程师兼青海省地质调查院院长;2012年至今在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任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兼青海省科协副主席。

潘彤同志长期奋战在青藏高原野外一线。先后承担国家、部、省重大地质专项科研课题多项,与广大技术人员一起累计发现各类大中型矿产十余处,其潜在经济价值在1千亿元以上,建立了东昆仑成矿带多金属成矿系列,指导发现了肯德可克钴秘金矿、塞钦铜钴矿、海寺铁钴矿等,丰富了钴矿成矿理论研究。任地勘局总工程师以来,围绕国家找矿战略,取得明显找矿成果,为青海优势资源转换和国家级柴达木循环经济区开发建设做出了贡献。

出版专著6部、发表论文50余篇。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5项(3R1、R3、R6)。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05710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