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小伟

发布时间:2014-04-28阅读次数:

蒋小伟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1982年6月出生,男,浙江金华人。1999年9月-2003年6月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习,获学士学位;2003年9月-2006年2月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习,获硕士学位;2006年1月-2007年4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开展项目合作研究;2007年9月进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岩石水力学和区域地下水流动系统的研究。

蒋小伟曾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培育项目1项;参加“5.12”地震灾区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受到国土资源部表彰1次;并担任国际SCI刊物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和Hydrogeology Journal的审稿专家。在岩石水力学领域,他提出了一种利用渗透系数随深度的非线性衰减规律估算岩体宏观变形模量的方法;在区域地下水流动系统领域,他系统研究了地下水流动系统中的水动力特征,定量研究了渗透系数随深度的衰减对盆地中地下水流动系统发育以及年龄分布的影响。

蒋小伟以第一作者/通信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9篇,EI论文2篇,ISTP论文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篇。

8188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