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 玲

发布时间:2014-04-28阅读次数:

付  玲  西北大学地质学系地质学(基地班)07级本科生。1989年7月出生,女,汉族,甘肃天水人,中共党员。2007年9月至2011年7月在西北大学地质学(基地班)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她在本科期间曾担任过学院团委助理、学生会部长和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以较优异的成绩获得本科学士学位。2011年9月进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学习。

付玲本科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油气地球化学及储层地质学,研究内容主要是1、通过原油、烃源岩地球化学特征的对比,判别出柴达木盆地不同地区侏罗系烃源岩类型以及优质的腐泥型烃源岩主要分布区域。2、通过对柴达木盆地路乐河组岩性、沉积构造、粒度、重矿物、测井的资料的综合研究,判断了该组的沉积相、储层特征以及储层物性的控制因素。在本科阶段,她曾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了国家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项目,就《低渗、特低渗油藏非混相气驱油机理研究》这一研究性课题开展了大量的实验研究。

付玲态度端正、勤奋刻苦,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核心期刊论文2篇,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中石油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

8278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