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春

发布时间:2014-04-28阅读次数:

杨明春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07级本科生。1990年1月出生,女,河南驻马店人,中共党员。2007年-2011年在吉林大学学习,获学士学位。她在本科期间担任校区学工办助理、班级团支书和2008级4班新生代班长等职务。2011年6月以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本科生科研工作获得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最高荣誉——“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2011年进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学习。

杨明春本科期间的研究方向主要为大地构造和沉积岩石学。研究内容主要有1.通过对伊敏地区红水泉组砂岩进行成分统计分析、稀土和微量元素地球化学分析以及LA-ICP-MS锆石U-Pb年代学研究分析其物质来源及源区的大地构造背景,并限定了红水泉组形成时代的上限;2.通过对兴城地区大红峪组石英砂岩质砾岩的砾石及填隙物砂岩的粒度统计分析及岩相学研究判断其形成时的沉积环境。她曾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完成一项国家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项目——《兴城地区大红峪组石英砂岩质砾岩特征及其古沉积环境》,还参与了本科导师所承担的多个项目的科研工作。她的本科毕业论文被评为吉林大学优秀毕业论文,在2011年全国岩石学与地球动力学研讨会上,她的论文又被评为优秀学生论文。2010年,杨明春作为吉林大学代表之一参加了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她带领的28号队在参与的三项比赛中全部获奖,共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总成绩在全国61支代表队中排名第三。

杨明春已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2篇,其中EI刊物1篇,核心期刊1篇;国内会议摘要1篇。曾获2008—2009年度 “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在2011年“全国岩石学与地球动力学研讨会”中获得优秀学生论文奖。

8278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