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 炼

发布时间:2014-04-28阅读次数:

蒋  炼  成都理工大学应用地球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84年9月出生,男,汉族,四川广安人。2004年9月-2008年7月在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物理学专业学习, 获本科学士学位;2008年9月-2011年7月在成都理工大学应用地球物理学专业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蒋炼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地震、地质综合解释,及储层预测与流体识别方法研究。从2008年开始,先后参与了大量的相关研究项目:2008年-2010年参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高精度储层结构地震检测分析与流体识别”中储层结构部分的研究;2009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生物礁油气储层地震响应特征与识别研究”;2010年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石油化工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海相碳酸盐岩礁滩储层地震预测与识别方法研究”的研究;2010年进行了国家重大专项“珠江口盆地(东部)碳酸盐岩地球物理方法研究与储层预测”研究;2011年参加了横向项目“玛湖凹陷西斜坡二叠系风城组裂缝预测”的研究。在该领域,他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1.通过测井参数统计分析和岩石物理测试数据分析,总结了碳酸盐岩各参数间的变化关系,优选出了对碳酸盐岩储层中不同流体相对敏感的地球物理参数,为利用地震叠前、叠后资料预测碳酸盐岩储层中的流体性质奠定了基础;讨论了碳酸盐岩的岩石学特征,总结了其地球物理响应特征;对研究区进行了地震叠前、叠后反演,对反演结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讨论,优选出了效果较好的反演方法。2.对碳酸盐岩的岩石结构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发展了基于碳酸盐岩孔隙结构模拟的孔隙度预测方法和新的流体替换方法;在研究区进行了流体识别方法的研究与引用,引入了模糊数学的理论,并对测井上的流体进行了自动识别,并发展了基于孔隙差异的流体识别方法。

蒋炼严于治学,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论文5篇,已见刊论文4篇;其中SCI源刊收录1篇,EI源刊收录1篇,国内中文核心 2篇,目前还有一篇文章已被SCI收录的英文期刊所录用。

82686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