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令贺

发布时间:2014-04-28阅读次数:

韩令贺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1987年3月出生,男,山东菏泽人。2004年9月-2008年7月在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习,获本科学士学位;2008年9月被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免试录取为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并于2011年6月获工学硕士学位;2011年7月开始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数据处理研究所工作。

韩令贺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地震波传播及偏移成像方法研究。在硕士研究生期间,他在地震波传播规律及数值模拟方法、偏移成像方法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索,掌握了交错网格高阶有限差分法数值模拟、PML吸收边界条件、叠前逆时深度偏移成像方法等国内外较为前沿的技术。他的硕士学位论文《VTI介质中准P波方程叠前逆时深度偏移方法研究》选题较为前沿,取得了一些新认识和新成果,获得了硕士学位答辩委员会成员的一致好评。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了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科技创新奖”、“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综合奖”及“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同时,他积极参加导师的科研项目,2008年-2009年,参加国家油气重大专项“井震联合储层精细描述技术”子课题“转换波AVA角道集保幅生成技术研究”,负责地质模型的正演模拟工作;2010年-2011年,参加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海相碳酸盐岩储层多波地震预测方法研究”子课题“转换波AVO高精度预处理技术研究”,参与多波资料处理工作。目前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作为技术骨干参加了院级科研项目“基于波动方程的初至波走时和波形联合层析反演近地表建模方法研究”。

韩令贺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4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2篇被EI收录,2篇被核心期刊收录。

82686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