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诚成

发布时间:2014-04-29阅读次数:

张诚成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2009级本科生。1990年10月出生,男, 汉族,江苏吴江人。2009年9月开始在南京大学攻读本科学士学位。

张诚成的研究兴趣为加筋体与岩土体的相互作用、岩土材料的时效变形特性。自入学开始,他便抓住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2011年5月起,他负责一项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GFRP智能土钉-边坡体系相互作用特性研究”,该项目于次年5月被评为教育部级项目。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他与导师朱鸿鹄副教授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1、根据GFRP土钉拉拔剪应力–剪应变的双曲线型关系,建立了GFRP土钉的拉拔模型,并用室内试验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根据理论推导和数值分析方法,得到了土钉轴力、土–钉界面剪应力与土钉位移沿钉长的分布情况;提出了根据拉拔试验确定土–钉界面抗剪强度与土–钉模量比等参数的方法,并基于GFRP土钉拉拔模型进行了参数分析;根据GFRP土钉刚度小的特性,提出用位移控制标准来确定GFRP土钉的容许拉拔力的建议。2、设计并制作了国内首个可用于研究土钉拉拔时间效应的应力控制式土钉/锚杆拉拔试验设备;通过引入Merchant流变模型,提出了可描述GFRP锚杆拉拔时效特性的理论模型,并采用有限差分法得到了该模型的数值解;对影响GFRP锚杆拉拔时效特性的主要因素进行了一系列的参数研究,并得到了一些关于GFRP锚杆加固机理的结论。

张诚成严于治学,已发表学术论文1篇,已接收论文2篇;其中EI 1篇,国内核心 1篇。

8298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