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平

发布时间:2014-04-29阅读次数:

高 平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09级硕士研究生。1987年12月出生,男,汉族,湖南常德人。2005年9月-2009年7月在长江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习,获本科学士学位;2009年9月-2012年7月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2012年9月开始攻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博士学位。

高平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油气藏的形成与分布。从2008年开始,他先后参与了相关的研究项目:2008年-2009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宁夏香山群内波、内潮汐沉积及其伴生沉积研究”中的深海大型沉积物波研究部分;2010年-2012年参与国土资源部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塔里木盆地阿瓦提凹陷及周缘多目的层油气资源调查及选区评价”中柯坪冲断带油气成藏条件以及塔里木盆地西部石炭-二叠系含油气系统研究部分。在这些领域,他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1、总结了目前国内外对深海大型沉积物波的形成模式,认为只有内波模式能更好地解释其成因,并针对研究现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2、对塔里木盆地西北缘柯坪冲断带上进行实地考察和取样,描述和统计了该区油气显示的发育情况,探讨了油气显示的分布特点及其油气来源,剖析了皮羌古油藏;对柯坪冲断带上的地球物理资料进行解释与分析,提出了研究区一个新的油气勘探新领域——下盘隐伏构造区域。3、对塔里木盆地西部石炭-二叠系样品(野外岩样、岩芯以及岩屑)的地球化学分析,提出了塔里木盆地西部存在石炭系-下二叠统含油气系统的设想。

高平严于治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发表论文2篇,其中国际SCI 1篇,国内核心 1篇。

8318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