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伟森

发布时间:2014-04-29阅读次数:

廖伟森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系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1991年10月出生,男,汉族,广东广州人,中共党员。2007年9月-2010年7月在广州市第二中学学习;2010年8月-2012年6月在浙江大学求是学院理科试验班学习;2012年7、8月,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交流;2012年9月至今在浙江大学地球科学系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1001班学习,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地球化学。作为推荐免试生,9月将赴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导师为彭平安研究员。

廖伟森对地质学、地球化学专业有强烈的兴趣,各专业课学习成绩优异,常年在班级排名第一,大学一年级获得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二年级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年级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012年初,廖伟森担任浙江大学第十五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杭州宝石山火山地质与成岩成景过程研究》的小组负责人,组织小组同学横穿了12条踏勘路线、取得了100多个野外观察点的实际资料。通过野外仔细地观察,,他发现了在第三喷发旋回的底部层位上的黑曜岩状熔岩,为研究区的填图与地质解释奠定了基础。因此,他主持的该研究训练项目最终获得了总评优秀的成绩。2013年初,他撰写了课程论文《基于ENVI的西溪湿地区域近40年湿地变化研究》(未发表),通过对二十世纪七十年代、2006年、2010年3幅遥感图像的对比,研究西溪湿地区域农田、植被、湿地、建筑等地物面积的长期与短期变化以及变化方式。2013年暑假,廖伟森参加学校组织的巢湖填图实习,完成《安徽巢湖凤凰山一带地质调查教学实习报告》。2013年6月,他开始致力于有机地球化学方面的研究,在孙永革教授的实验室参与课题“新石器时代田螺山遗址古水稻的地球化学研究”、“先民饮食习惯的同位素研究”、“莱州湾有机污染物分布情况研究”的工作。2013年9月,作为C9高校代表受邀赴中科大参加“斯坦福-中科大-麻省理工”三校教授论坛,与三校教授进行交流。2013年11月,赴广东珠海参加第十四届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作为本科生,廖伟森很好地把学习与科研相结合,做出了不错的成绩。

廖伟森是一位思想作风正派、为人热情大方、待人诚恳真诚、思想品德优良的学生,曾连续两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廖伟森同学担任过团支书与组织委员,工作积极认真负责,积极做好老师交办的各项工作,能够做到动员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他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他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集体荣誉感。

8368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