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汉明

发布时间:2014-04-29阅读次数:

陈汉明  男,中共党员,1987年12月出生,汉族,籍贯湖北汉川,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0级硕士研究生。2006年9月-2010年7月在长江大学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物探方向)学习, 获本科学士学位;2010年9月-2013年7月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

陈汉明硕士学习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波动方程数值模拟与偏移成像。他对科学研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出色地完成了硕士论文的研究内容,其硕士论文被评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3年度优秀硕士论文,他本人被评为2013年北京市优秀硕士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先后参与了多个研究项目,包括:2013-2017年973项目课题《深层波动方程反演综合建模与偏移成像》;2011-2015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三维三分量VSP处理技术及应用研究》中的叠前深度偏移部分的研究;2012-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无天线耦合效应地质雷达数据时间域非线性反演效率》,他对这些科研项目的顺利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陈汉明在追求学术进步的同时,也非常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他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各类文体活动,曾代表学院参加新生杯辩论赛、研究生运动会等多项活动,也曾在研究生会担任职务,目前他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博士班班长。因在校期间优异的表现,他获得了Shell石油公司的奖学金,在后续的博士研究期间将享受该公司提供的资助。

陈汉明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乐于钻研,敢于创新实践。出于对学术研究的强烈兴趣,他在同级硕士研究生中表现十分突出。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SCI期刊Geophysics发表论文1篇(JCR三区),第三作者发表地球物理学报1篇(国内SCI),第三作者石油地球物理勘探1篇(EI);参加国际会议并在会上宣读论文1次;在审论文3篇,其中JCR二区SCI期刊1篇(第一作者),地球物理学报2篇(国内SCI,第二作者);在审发明专利一项(第一发明人)。

8358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