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2014年)

周德愿

发布时间:2015-12-14阅读次数:

周德愿 浙江大学理学院地球科学系本科生。1992年9月出生,男,汉族,福建泉州人。2011年8月-2014年10月在浙江大学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

周德愿一直来学习刻苦用功,学习成绩在本专业一直名列第一。他对地质专业的学习热情很高,在完成课堂学习外还常主动阅读英文教材,并在课内外积极与老师讨论学术问题。

周德愿主动申请学校的探究性实验和学生研究训练项目,曾担任浙江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地震地质数据处理与解释》的负责人。他多次组织同学进行实地勘察,取得了大量野外观察点的实际资料,提出了“反褶积中单道预测反褶积操作去噪”观点,为课题完成奠定了基础。2013年,周德愿协助相关老师完成“校园放射性”研究课题。他带领组员实地探勘,采集数据,室内分析数据,制图,提出了“放射性强弱与放射性元素含量、土质、含水量和岩石种类有关”的见解,帮助小组顺利完成了课题。

周德愿学习优秀,获得国家一等奖学金1项、省级奖项1项及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专业优秀奖学金6项。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获得过“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

周德愿曾连续3年获得“优秀学生”称号。担任过学习委员,动员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一名国防生,他在内务、体能、纪律和组织领导方面表现突出,多次获得“优秀国防生”荣誉和主任干事的肯定。周德愿关注社会,乐于奉献社会,在校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和自愿者活动。
104810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