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2014年)

隋清霖

发布时间:2015-12-14阅读次数:

隋清霖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矿物学、岩石学、矿产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88年6月出生,男, 汉族,山东威海人。2007年9月-2011年6月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学专业学习, 获本科学士学位;2011年7月-2011年9月在台湾大学地质系交流访问,同时从事锆石同位素研究和实验工作;2011年9月-2014年6月在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矿物学、岩石学、矿产学专业学习,获硕士研究生学位。

隋清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白垩纪早期西藏拉萨地块北部岩浆作用年代学、岩石成因以及地球动力学背景。在硕士研究生期间,隋清霖深入西藏高海拔艰苦地区进行野外调查和采样工作。

他在读期间取得了如下进展:

1、通过对拉萨地块北部早白垩世岩浆岩系统详细野外调研以及岩石学、矿物学、全岩地球化学和同位素研究,结合区域地质资料,提出班公湖-怒江洋壳白垩纪时期发生了南向俯冲作用。

2、通过对拉萨地块北部110Ma大规模岩浆作用的研究,提出南向俯冲的班公湖-怒江洋壳岩石圈在110 Ma左右发生的板片断离事件及其引起的上覆岩石圈的伸展,并且这一板片断离事件触发的幔源岩浆活动在北部拉萨地体的生长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隋清霖在学习和科研中勤奋努力,具有较高的科研素养和钻研精神,已发表国际SCI论文3篇,国内SCI论文2篇,第一作者国际SCI 1篇。
104710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