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尚哲

发布时间:2015-12-21阅读次数:

周尚哲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学(国家理科基地班)专业2011级本科生。19931月出生,男,汉族,山东东营人。20119月至20123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用化学专业学习,20123月至20156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学(国家理科基地班)专业学习,获得本科学士学位。

在专业学习上,周尚哲刻苦努力,勤奋钻研,成绩优异,本科四年一直在专业名列前茅。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院士奖学金、地大英才艺术之星奖学金、基地班奖学金,多次评为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标兵校级优秀单项个人称号。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C以及三级网络技术考试、普通话考试。野外地质技能扎实,先后参加过北戴河实习、周口店野外实习、安徽巢湖野外实习。

在科研上,周尚哲兴趣爱好广泛,涉及天体、深海等领域。20132015年,周尚哲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403053, J1210043)和嫦娥专项基金(CUG130106)的资助下,通过不同天体之间的以及同一天体表面的不同撞击坑的二次撞击坑之间的形态学对比,分析月球上特殊形态的二次撞击坑(ICCIS)的可能形成原因,建立其与月球内部温度特征之间的理论关联。2014-2015年,在导师的指导下,他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计划项目评价嗜高压细菌在南海深部碳循环中的作用中的部分研究工作,该研究以前人很少涉及到的革兰氏阳性耐压细菌Sporosarcina sp. DSK25为研究材料,最终指出了革兰氏阳性菌在研究深海碳循环过程中的意义。

周尚哲敢于创新、勇于探索,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SCI杂志《Journal of Earth Science》上发表论文一篇;由其带领的类比行星表面地质过程研究项目作品,获湖北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校级挑战杯一等奖、科技论文报告会一等奖;合作参与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Ba,Ca)(Ti,Zr)O3粉体的合成、烧结与介电性能研究获得结题优秀的成绩;其自发组织的对天津蓟县中新元古界剖面开展的暑期野外地质调查获校级一等奖。

10531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