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

发布时间:2015-12-21阅读次数:

李宇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908月出生,男,汉族,黑龙江省哈尔滨人。20099月-20136月就读于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获得资源勘查工程(固体)专业的学士学位。20139月继续在吉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导师是许文良教授。目前在学院担任研究生团委副书记一职以及助教的工作。

李宇的研究方向为火成岩岩石学。硕士期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吉林大学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蒙古-鄂霍茨克洋南向俯冲影响的时空范围:三叠纪-侏罗纪火山岩证据。此外参与导师的科技部973项目:鄂霍茨克板块构造体制叠加过程与成矿背景;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项目:我国东北地区火山岩的时空演化与构造背景研究。李宇在项目中所负责的具体工作有野外调查工作、室内岩相学研究和相关图件编制、样品分析测试工作等。

取得了以下两个方面的研究成果和认识:

1、通过对松嫩-张广才岭地块西缘晚古生代火山岩的年代学与地球化学研究,厘定了兴安地块与松嫩-张广才岭地块晚古生代的拼贴历史;

2、通过对黑龙江省孙吴地区中侏罗世白云母花岗岩的年代学与地球化学研究,限定了蒙古-鄂霍茨克洋在额尔古纳地块西北部的闭合时间应为中侏罗世,这对揭示蒙古-鄂霍次克构造带的演化历史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开拓视野、了解最新学术动态,他积极参加相关学术会议,参加了2014年在青岛举办的第七届构造地质与地球动力学学术研讨会;20156月在长春举办的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15届学术年会。此外,李宇入选了吉林大学2015年研究生赴海外短期学术文化交流与培训计划项目,在吉林大学的资助下,前往新加坡进行6天的学术交流访问活动。

李宇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分别发表在《Lithos》以及《岩石学报》上,此外还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1篇核心论文以及2篇会议论文。

10521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