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光颜

发布时间:2015-12-21阅读次数:

周光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地球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918月出生,男,汉族,湖北武汉人。20099月至20136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学基地班学习,获本科学士学位;20139月至20156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攻读硕士学位,于9月转为攻博。

周光颜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扬子板块早期岩浆作用及地质演化。在硕士阶段,周光颜对扬子板块北缘钟祥地区太古代岩体进行了岩石学和地球化学的综合研究。通过对岩石岩相学,全岩主微量元素、Sr-Nd同位素,锆石U-PbLu-HfO同位素数据的分析,取得如下认识:

1、扬子板块北缘出露2.65GaA型花岗岩,是华南地区最为古老的该类岩石;

2、该岩体由太古代的TTG质岩石部分熔融形成,反映了扬子板块北缘广泛存在太古代的基底;

3、扬子板块在新太古代就已经开始出现克拉通的性质。

周光颜在学习和科研中勤奋努力,具有较高的科研素养和钻研精神,已发表国际SCI论文2篇(其中1篇为第一作者),国际重要会议摘要1篇,全国会议摘要1篇。

10541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