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2016年)

刘嘉惠

发布时间:2017-03-14阅读次数:

成都理工大学地质学专业本科生。1994年9月出生,女,汉族,山东泰安人。2012—2016年在成都理工大学地质学专业学习,获得本科学士学位。2016年9月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直博)。

刘嘉惠在读期间认真学习,大学四年平均成绩86.1分,绩点3.6,位列专业第二名。从小爱琢磨的她,在大一暑假完成《峨眉山地质认识实习》之后,尝试改良地质锤和罗盘套,并于2014年获得了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专用地质锤》、《一种地质罗盘仪专用套》。心向科研的她在大二学年与同学组队申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典型矿物数字化》,项目出成果《矿物宝盒》受师生喜爱和看好。在大三学年,她主持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晶体光学云课堂开发》;发表了科技论文《矿物教学数字化软件设计》;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省三等奖;参加成都理工大学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创业组二等奖。在大四学年,她主持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河北阜平地区高压基性麻粒岩变质作用及其大地构造意义》,并在该项目支持下完成了毕业论文《河北阜平地区高压基性麻粒岩变质作用研究》,该论文被评为“成都理工大学百篇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刘嘉惠对科研有着执着的追求,勤于思考、脚踏实地、善于总结;在平日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大学四年期间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1181108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