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2016年)

李明松

发布时间:2017-03-14阅读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1987年生,安徽淮北人。本科、硕士分别就读于吉林大学的地质学专业和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2012-2016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攻读地质学博士学位,2014年秋开始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世界排名第11位)接受了为期两年的联合培养。

博士在读期间,在地质年代学和古全球变化领域取得创新性成果。已发表SCI论文5篇,含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3篇,其中地学著名杂志地质学(Geology)封面文章1篇,地球与行星科学快报(EPSL)一篇。

关于早三叠世年代标尺的天文校准结果,被国际地学界的重要参考书《地质年代表2016年版》采用为国际推荐值。发表于地质学杂志的研究成果首次报导了二叠纪末大灭绝后的极热状态下的百万年尺度的地球斜率调制周期及其环境效应。该地质学封面文章被国内50余家媒体报道,如人民网、凤凰网、中国科学报、国土资源报等媒体。另有国际国内会议报告14次,如AGU,GSA等国际重要会议的口头和展板报告。

博士在读期间获得获得了国家级奖励2次,国际奖励4次,校级奖励6次, 累计奖金2.41万元人民币和4.68万美元。

118210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