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2016年)

王晓帅

发布时间:2017-03-14阅读次数: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本科生。1992年9月出生,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北邢台人。2012年9月至2016年6月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质工程专业学习,取得本科学士学位。

王晓帅同学认真学习,态度端正,乐观向上,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三,顺利通过全国英语六级、全国计算机二级水平等考试,先后获得过2次二等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年被评为优秀党员。他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先后参加矿大(北京)大学生数学竞赛、矿大(北京)首届地质技能大赛等并取得优异成绩。

他善于将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积极参加了与地质相关的实践,先后到京西,秦皇岛石门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河北唐山荆各庄矿,开滦建设集团,神华宁煤集团,吉林珲春矿务局等地进行了实习和调研。

他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还积极参加和承担科研项目,参与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基金项目《煤中有害元素分布富集机理及环境污染防治》中的部分研究工作,参与了校级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规划项目《煤中有害微量元素的分布富集机理》,运用等离子体质谱分析法、原子荧光法等方法对宁东气化厂气化过程煤及其残渣进行了V、Cr、Cu、Zn、Ba、Se、As、Pb等微量元素含量的测定与分析。取得以下成果和认识:气化过程中这8种微量元素与原煤相比多数表现富集的趋势,相同元素不同气化残渣富集程度可达2~10倍;气化用煤中亲石元素表现出较好的相关性;根据GB15618-1995《土壤环境质量标准》,气化残渣中As、Cu、Pb、Cr、Zn元素可直接排放,其它元素需继续关注和进一步研究其环境效应。 

王晓帅勤于思考和总结,本科期间以第一作者完成科技核心期刊学术论文1篇,本科毕业论文《宁东气化工程中煤地质地球化学特性研究》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

11821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