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2017年)

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

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

李四光优秀大学生奖

李伟

发布时间:2018-02-05阅读次数:

成都理工大学地质工程专业本科生。1994年6月出生,男,汉族,四川营山人。2013年9月—2017年7月在成都理工大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取得本科学士学位。

李伟勤奋学习、在大一下学期通过选拔考试进入地质工程创新班进行学习,李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四年已修课程平均成绩90.3分。绩点为4.15,名列专业第1;在英语方面,具有较好的读写表达能力,已通过英语四、六级。其次,李伟的科研兴趣相当浓厚,具有创新能力,怀着对科研的热情,从2014年开始进入学院老师的实验室学习并参与一些课题的研究工作,他找了许强教授(地质工程)和吴礼舟教授(岩土工程)两位老师指导其本科阶段的学习;在这期间,李伟学到了一些科研的基本常识,并且使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实验操作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在2015-2016年申请了学校的科技立项项目,课题为“水力学作用下顺层岩质边坡稳定性研究”,为第一完成人,并获得一等奖;在2016-2017年申请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课题为“承压水对平推式滑坡的作用研究”,李伟为项目负责人;他曾参与德阳市中江县垮梁子滑坡地下水示踪实验。通过不断的学习,李伟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了三篇学术论文,《岩质边坡中结构面上水压分布假设的改进研究》发表在《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平推式滑坡中底滑面上承压水渗流形式对其稳定性的影响分析》被《岩土力学》录用;《平推式滑坡中承压水的敏感性研究》发表在《工程地质学报》。

李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曾获得过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一等奖等奖项。其具有较强的组织与管理能力,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院学生会编辑部委员,寝室长,从这些学生工作中,李伟懂得了热情、坚持与责任的重要性。最后,李伟性格开朗,态度端正,做事踏实认真。其的座右铭是“不是所有的梦想都可以实现,但是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尊重和敬仰”。

121911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