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2017年)

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

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

李四光优秀大学生奖

彭燕燕

发布时间:2018-02-05阅读次数: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本科生。1995年5月出生,女,汉族人,福建莆田人。2013年9月—2017年6月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四年学习,获得本科学士学位。大学生活中,彭燕燕对于学习,始终秉持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每门课都认真的专研学习,满怀热情地投入,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四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二,已经获得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直博生名额。曾在2014-2015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2013-2014学年,一等奖学金;2016年获得德贻煤地质学优秀学生奖,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大学四年,主要参加了四次实习:金工实习(清华大学)、大一时在北京西山开展的地学认识实习、大二暑假为期三三周的秦皇岛柳江盆地的地质填图实习、大四在唐山开滦煤矿集团进行毕业实习。从课程的学习和各色实习实践的经历,其对地质工程有了深刻的理解,并且更加热爱本专业,让她对于科研工作产生了兴趣和敬意。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经历,彭燕燕才下定决心读研深造,学习更深层次的知识。

彭燕燕积极参与科研工作,2014-2016年,跟随刘钦甫教授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京西房山火成岩体围岩蚀变矿物学研究》,2015-2016年,参与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学生科技创新《高煤阶煤的矿物学和地球化学研究》。本科期间,在《矿物学报》和《煤田地质与勘探》著名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两篇论文,并获得老师一致的好评。虽然科研经历不多,但由于比较认真的投入,所以有了自己的收获,老一辈教授们对于科研严谨的态度,求真务实的教学,以及追求真理的科研精神让其终生受益。对于本专业技能掌握也比较牢固,参与了校地质技能竞赛的培训,并且表现突出,最终代表学校参加2016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所在团队分别在地质标本鉴定和地质技能综合应用获得“优胜奖”。她也积极参加学生会和社团活动,通过这些锻炼来提升自己为人处世、应对问题的能力,并且获得不错的成果,获得“北京市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地质是她很热爱的专业,将来她会更加努力,向老一辈地质学家学习,在地质学中开拓一片自己的领域。

121911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