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2017年)

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

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

李四光优秀大学生奖

李备

发布时间:2018-02-05阅读次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1991年11月出生,男,汉族,辽宁彰武人。2010年9月—2014年7月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就读,获得学士学位;2014年9月—2017年7月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攻读硕士,获得硕士学位。

自入学以来,李备在校园生活各方面表现积极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课程学习方面,其研究生课程平均分为93/100,专业(国际班)排名第一。还在英语学习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托福:110/120,GRE:325/340+3.5/6),并多次在课题组内和交流群中分享托福和GRE的备考经验。在学术研究方面,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际地球物理杂志Geophysics(JCR3区)上发表期刊论文一篇、在EAGE国际会议上发表了会议论文两篇、在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上发表会议摘要一篇,并于2014和2015连续两年在校学术论坛中获得一等奖(一次中文专场,一次英文专场)。近阶段的研究成果已投稿澳大利亚勘探地球物理杂志(ExplorationGeophysics,JCR4区),目前已进入二审阶段。在学生工作方面,加入了学院的全英文硕士项目并担任班长一职,安排班级的日常事务并组织了各类活动,带领国际班在研究生班级考核中获得二等奖。还加入了SEG-EAGE联合学生分会,担任协会学术部副部长,负责外籍学者来校交流时的接待工作。在其他方面,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者服务,累计志愿时长达78小时,2015年暑期作为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志愿者,被校团委评为校优秀志愿者。经过在校3年的研究生阶段学习,成功申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2017QS排名全球第12名)土木工程系(20179S排名全球第7位)全额奖学金资助的Ph.D.项目。

121811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