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2017年)

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

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

李四光优秀大学生奖

王佩佩

发布时间:2018-02-05阅读次数: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矿产普查与专业硕士研究生。1989年10月出生,女,汉族,河北石家庄人。2008年9月—2010年6月在河北工程大学就读本科,获得学士学位;2012年9月—2014年6月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攻读硕士学位;2014年9月—2017年6月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攻读博士,获得博士学位。

王佩佩在博期间,担任班级党支部书记职务,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上,王佩佩认真刻苦,成绩优异。曾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以及“研究生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工作上,吃苦耐劳,积极完成各项工作。在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并运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仪、X射线衍射分析仪、带能谱的扫描电子显微镜以及光学显微镜等仪器对煤和岩石样品进行测试分析,能深入理解实验原理并熟练掌握仪器操作,积累了煤地球化学方面的研究经验。在科研上,王佩佩认真努力,对研究课题有自己独到的学术观点,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SCI检索2篇,中文核心1篇。参加了第64届国际煤岩学委员会年会和第29届国际有机岩石学年会联合会议,参与了国家973项目;煤中有害元素分布富集机理及环境污染防治;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煤的微量元素地球化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重点合作项目;煤型稀有金属矿床中有害微量元素富集机理。曾经在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内蒙古等地多个煤矿及燃煤电厂进行样品采集,具备野外调查研究的能力。并且在云南省煤炭地质勘查院进行为期30天的暑期实习,为将来的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生活上,她乐观开朗、热心助人,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122011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