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2017年)

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

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

李四光优秀大学生奖

赵宇洁

发布时间:2018-02-05阅读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学院地质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89年2月出生,女,汉族,江苏镇江人。2010年9月—2014年6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学院学习,获得本科学士学位;2014年9月—2017年6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优异的成绩取得硕士学位。

自2014年9月至2016年9月,赵宇洁一直担任硕14-6班以及同位素地球化学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在任职期间,赵宇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支部建设做到最好,用积极进取的风貌服务支部成员。赵宇洁所在支部在2016年5月的“两学一做”活动评比中脱颖而出,她个人也担任了“地学之光”宜讲团的主讲人,并于“五四评优期间”两次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另外,自入学以来,她在学业和科研工作上一丝不苟、力争上游,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六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上,表现出色,获得了校级“一等奖”的好成绩。赵宇洁主要从事于俯冲带熔流体活动的研究工作,并在Jourmal of Metamorphic Geology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科技论文一篇。文章通过岩相学观察,对苏鲁造山带东海池庄地区的变质脉体和寄主榴辉岩进行锆石U-Pb定年、微量元素、Hf-O同位素、全岩主微量元素,并联合全岩Sr-Nd同位素,确定了苏鲁造山带熔/流体活动的时间、来源和性质,流体活动过程中的Hf-O-Sr-Nd后司位素的行为。研究结果不仅有助于理解大别-苏鲁造山带部分熔融、变质历史和造山过程,而且对俯冲带流体活动效应做出了一定的制约。赵宇洁一直从事于与俯冲带熔流体的研究工作,参加了2015和2016年的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并在会上做口头报告,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直好评,也提升了自己做学术报吉的能力;另外,2016年在国际地球科学权威期刊《Joumal of Metamorphic Geology)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篇,2017年在

《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 Bulletin>上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一篇。

122011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