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2017年)

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

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

李四光优秀大学生奖

甘保平

发布时间:2018-02-05阅读次数:

西北大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89年11月出生,男,汉族,甘肃临洮人。2013年7月—2013年9月在四川省地矿局川西北地质队实习;2015年7月—8月在核工业203研究所实习;2010年9月—2014年7月在成都理工大学学习,获得本科学士学位;2014年9月—2017年6月在西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获得硕士学位。

甘保平科研学习方面,热爱地质工作,学习认真,刻苦踏实。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参加导师负责的自然基金项目2项,主要进行野外地质调研工作、室内实验、数据处理及后期文章撰写工作,协助导师并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完成了科研项目《米仓山新元古代钠质碱性岩系成因及其大陆动力学意义》(面上项目),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期刊Intermational Geology Review,地质论评和岩石矿物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篇,这些研究基本上厘清了扬子北缘米仓山地区新元古代碱性杂岩的时空展布格架、岩浆演化规律及地质构造背景,并提出了米仓山地区在新元古代时期的三阶段构造演化模式。期间以其他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岩石学报和地球化学)两篇。曾参加过两次野外生产实习,2014.7月在四川省地矿局物探大队整理野外地质填图资料;2015.7月参加核工业203研究所丹凤项目,主要进行铀矿资源的调查,地质填图及探槽编录,从这两次实习中他学到了很多的野外技能,让甘保平受益匪浅。硕士在读期间,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学术会议,2015.10月参加地质学系第十届“研石”研究生学术论坛投稿一篇,并在现场作了口头报告。由于表现优异,曾两次荣获西北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一次一等学业奖学金;2017年荣获中交通力研究生奖学金,并荣获西北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生活方面,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团队合作意识强,能与同学或同行开展学术交流,倾力帮助同学,在同学中有好的口碑。

硕士期间的这些成绩既肯定了甘保平的付出,增强了他在地学研究方面的自信,也进一步坚定了他投身于地质行业的决心。

122011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