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2017年)

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

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

李四光优秀大学生奖

孙娟娟

发布时间:2018-02-05阅读次数:

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工程专业本科生。1995年7月出生,女,汉族,山东潍坊人。2013年9月—2017年6月在桂林理工大学就读本科生,获得本科学士学位。期间曾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院学生会部长、班级团支书等职位。

孙娟娟在学习上认真踏实,勤学好问,严格要求,努力学好各门专业课及相关基础知识在校三个学年度的智育成绩和综合测评的排名均是专业年级第一,获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奖学金、国电信奖学企、广西区政府奖学金、校友金种子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等奖励,井入选教育部主编的(2015国家奖学金获美学生风采录》。大四期同参与未来的博士生导师主持的“浙江神仙居景在地质与地质灾害评估综合研究”项目,本人参与野外调研,并具体负责室内编程工作,共同解决了传统测量方法无法识别与定位危险块石的难题,毕业论文“基于实景模型下的崩塌危岩体识及运动轨迹分析一以神仙居景区般若道为例”获得评阅老师和答辩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校期间,孙娟娟热爱地质专业,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活动,主持完成了大学生创新项目3项级大创项目“弯岛汇泉湾海滩形貌演化模式及其成因机制分析”的科研实践经历给她特别感受,对于如开展项目工作最初感到有点无所适从,但通过查阅资料,向老师请教,与组员才钻研相关专业知识,终于寻找到了科研的突破口,经过深入系统的对比研究,总结了风暴与湖两利田场下青岛海泉湾海滩沉积物的差异性,揭示了海滩形貌的演化规律。辛勤的付出,终于给带来了不一样的收获和喜悦,主笔撰写的学术论文荣获2015午第二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优秀论文奖和2016年第五届华南青年地学学术研讨会优秀报告奖:还参加2016年全国沉积学大会进行学术交流:主笔的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入选2016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交流;2015年还代表项目组参加第一届广西

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展示会,负责宣讲论文,获得入围奖。她还被评选为学校“十佳团支书”和“优秀共青团干”、“广西优秀共青团员”。

122011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