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8-07-18阅读次数:

2018年第一期全国性社会组织(基金会)负责人培训暨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交流班。6月26日至29日在四川凉山举办,70余名全国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凉山州8个相关政府部门和11个贫困县政府代表参与项目对接会。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锋、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力、凉山州委常委、副州长裴启斌等出席开班式。

 

培训班安排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社会组织在开展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和“社会组织法律能力建设”三个专题讲座,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介绍了了深度贫困地区情况和扶贫项目需求,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质量协会负责人介绍了社会组织开展扶贫工作经验,并分四组安排凉山州各市县政府代表与全国性社会组织围绕“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答疑。

我会顾问王泽九(原秘书长)和基金会基金部尚新参加培训,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取得结业证书。

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凉山州深度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和扶贫需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充分发挥全国性社会组织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聚焦需求、主动对接、精准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121511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