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王小烈率队参加黄冈李四光纪念馆建馆30周年馆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阅读次数:

在纪念我国著名地质学家,中国地质力学、现代地球科学和地质工作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四光诞辰130周年之际,2019年10月28日,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秘书长王小烈率队参加黄州区开展李四光纪念馆建馆30周年馆际交流活动。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北京李四光纪念馆、自然资源部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中国地质图书馆、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等国家级单位的领导、专家,江苏泰兴市丁文江研究会,黄冈市、黄州区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50多人参加活动。

交流活动由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秘书长王小烈主持,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国地质图书馆、青岛地质之光展览馆及李四光先生的亲属等十四位代表围绕着传承李四光大爱至诚的家国情怀、科技强国的坚定信念、强烈执着的创新意识,诲人不倦的师表风范,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弘扬热爱祖国、追求进步、崇尚科学、勇于创造、埋头苦干、勤于实践的李四光精神进行发言。会上王小烈秘书长向黄冈市李四光纪念馆赠送全套《李四光地质科学家获奖者主要科学精神成就与贡献》丛书、《走进李四光纪念馆》宣传资料片,并向黄州区实验小学授《李四光中队》队旗。

 

  交流活动旨在缅怀李四光先生光辉的一生,学习李四光的优良品质,弘扬李四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报效祖国,倾力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相互学习鉴借国内其他博物馆、纪念馆的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促进李四光纪念馆迈向科学化、规范化和现代化,推动李四光纪念馆事业全面发展。

121511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