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23日—27日,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会同自然资源部机关服务局、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赴红色革命老区—江西省赣州市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活动。

扶贫工作组考察了赣县江口国土资源希望小学、宁都县国土资源希望小学、赣县区五云自然资源幼儿园,并深入赣州市兴国县东村乡春江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会向办学条件相对较差的宁都县国土资源希望小学捐资九万六千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和资助困难学生,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捐赠一批科普书籍。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民福同志介绍说:基金会历来高度重视 “扶贫攻坚”工作,不仅把它当作义务,更把它视作责任。五年来基金会累计向贫困地区捐款50万元和一大批科普书籍,以此来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旨在通过对贫困地区学校支持,使学生成为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振兴农村经济的时代新人。

中国近代思想家梁启超在他的《少年中国说》中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 让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实现科技创新的接力和传承。 才能 真正走上科技兴国、科技富国和科技强国的康庄大道,为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复兴插上科技的翅膀。

121511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