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地质工作服务地方(张家口)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6阅读次数:

2023年6月10日上午,以“保障能源资源安全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为主题的地质工作服务地方(张家口)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拉开帷幕。

会场照片

本次研讨会由张家口市政府和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共同主办,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河北地矿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大队承办。会议旨在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助力张家口后奥运经济发展和首都“两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

会场照片

汪民副部长发言

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研究员汪民,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理事长王小烈,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赵廷宁等十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以《奋力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全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地质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作为》《矿山生态修复中的一些思考》等内容为题,作主题研讨发言,深入交流探讨资源能源开发利用最前沿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方向,奉献了一场富有前瞻性、引领性的思想盛宴,提供了更多有益的建设性方案,统筹资源保护利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张家口加快绿色发展,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注入强劲动力。

参会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增谦,中国工程院院士武 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徐学义, 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司长于海峰,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瑞卿, 张家口市委书记 赵文锋,各市县代表,省地矿局各局属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等。

侯增谦院士发言

武强院士发言

毛景文院士发言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王小烈理事长发言

近年来,张家口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资源能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特别是地质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需要,在山、水、林、田、湖、草、湿地、矿等多门类自然资源调查,以及生态修复中发挥重要作用进行了积极探索,结合发展体育文化旅游、冰雪、大数据、可再生能源、现代制造、绿色农牧六大产业,推动形成了以保护利用相统 筹的矿产开发体系、借势旅游发展的地热资源开发体系、加快资源转化的风光能开发体系,资源能源高效利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正在徐徐展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 国内知名地质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服务河北省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地质方案、贡献地质智慧和力量。

121512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