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理事会会议 > 2015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第八届委员会暨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2015年工作要点

(王小烈秘书长)

发布时间:2015-05-22阅读次数:

2015年是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第七届委员会暨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之年;是第十四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评奖、颁奖之年;也是民政部对基金会四年一度的社会评估及实地考核年,上述工作是本年度委员会及理事会的中心任务,我们要抓住重点,开拓创新,积极推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根据“章程”规定做好换届各项准备与换届的衔接工作,按时限向民政部报送理事会换届、备案材料。

二、结合当前地质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章程》进行修改完善,由办公室起草《章程》修改稿,征求委员、理事和监事的意见,6月底前召开委员会、理事会讨论修改《章程》。

三、组织好第十四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评奖的申报、推荐材料审核与汇总,做好专家组对推荐材料的初评和委员会的终评。

计划:1-3月部署申报工作;6月审核申报材料;7-8月组织专家初评;9月进行终评工作;10月对获奖者进行公示。

组织专家初评工作由基金会负责,委员会终评请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承办,基金会协办,共同协商做好预算和会务工作。

四、做好第十四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颁奖活动方案,6月底上报国土资源部。建议由国土资源部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力争在年内请中央领导出席颁奖活动,并给获奖者颁奖(暂定)。

五、做好“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和“李四光少年儿童科技奖”项目的资助、监督和评估工作。

六、加强基金管理,切实管好、运作好基金。在保值增值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筹融资方式,力争实现收益最大化。

七、认真做好基金会2014年年检和四年一度的社会评估及实地考核工作,准备有关材料,办理相关手续,按时上报,确保年检和社会评估工作符合相关要求,并予以通过。

八、积极做好李四光学术思想的媒体和网络宣传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

九、完成《第十三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奖者主要科技成就与贡献》专辑材料的收集和编辑出版工作,并在第十四次颁奖会上发行。

10299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