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 芳

发布时间:2014-04-28阅读次数:

安  芳  北京大学矿床地球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1984年8月出生,女,甘肃民勤人,中共党员。2002年9月-2006年7月在吉林大学地质学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2006年9月进入北京大学矿床地球化学专业开始硕博连读的学习;2010年9月至今在德国克拉斯塔尔科技大学矿床学专业进行北京大学博士生短期交流项目。

安芳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热液金矿成矿作用地球化学,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1、对新疆哈图金矿蚀变岩型矿体的地质和地球化学开展了系统研究,指出深部热液对形成哈图金矿的重要意义;2、在西准噶尔包古图金矿中发现了自然砷,且自然砷作为主要载金矿物出现,探讨了As对Au的富集作用;3、提出包古图金矿中铋熔体的吸附机制,指出铋熔体吸附机制在成矿作用过程中的重要性。研究包古图金矿中的Au-Sb矿化作用,探讨金矿形成的物理化学条件以及Au与Sb之间的矿化关系;4、对北天山吐拉苏盆地火山岩进行了年代学和地球化学研究;通过对赋存在吐拉苏盆地中的阿希和京希-伊尔曼德金矿矿床地质和地球化学的研究,建立了金矿成矿模式。

安芳已发表论文1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国际SCI 1篇,国内SCI 4篇,国内核心期刊3篇;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国内SCI 1篇,国内核心期刊1篇;国际会议摘要1篇。

8188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