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02-07阅读次数:


李惠,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李惠,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查院,中共党员,1937年6月生,男,河北省满城县人,1964年8月于北京地质学院地球化学专业毕业。进入冶金部系统研究单位工作,曾任冶金部地质研究所和北京矿产地质研究所研究室副主任;1983年12月至今在冶金部物探公司→冶金部地球物理勘查院→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查院物化探研究所任教授,所长、名誉所长、国家现代地质勘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兼职教授,中国地质学会勘查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三、四届副主任等。

李惠参加地质工作43年,长期从事化探新方法、新技术研究和找矿工作。先后完成国家、部级及矿山等科研、勘查等项目62项。在地球化学方法理论和找矿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发展了原生晕找盲矿新技术,在胶东金矿、赣南钨矿、优质锰矿,有色金属矿产方面建立了找矿模型,在十多个矿山盲矿预测中获得成功,取得了显著的找矿效果,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发表论文131余篇,其中国际上发表12篇,重要论文60多篇,完成科研报告62份,编写专著5部(3部第一作者、1部第二作者,1部第三作者);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分别排名第二、四),获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排名第四)、二等奖5项(1项排名第一,2项排名第二,1项排名第三,1项排名第四);获得“冶金部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冶金部在地质科技工作中做出显著贡献专家”、“冶金部地质先进工作者”、“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劳动模范”、“八五期间为黄金工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十五期间黄金科技标兵”等荣誉称号。

61075155